生椰拿铁不发胖

你看看你看看

(标题什么的不重要)

自己喂自己的脑洞

都是假的!

我编的!

不许上升!

上升我就咬人

我咬人可疼可疼了!


5

“师父。”

“来的正好,坐,有事跟你说。”

郭德纲指了指对面的红木沙发,

“既然回来了,得给你找个搭档,头批九字科里这几个孩子都不错,我给你瞧好了一个,”

郭德纲端起茶杯喝了一口。

“这孩子你也熟悉。”

张云雷闻言坐直了身子,心底浮现一个期待的名字,嘴角跟着上扬。

“杨淏翔,杨九郎。”

挺直的脊背一僵,脸上掩不住失落,

“师父,我不是说翔子不好,但是我…”

“我知道,”

郭德纲将手中的茶杯放下,打断张云雷的话,

“你俩先搭搭看,能行最好,实在不行,那些还没正式定搭档的孩子里我再给你瞅一个,或者你看那些孩子里哪个合适地,试试也行。”

郭德刚看了一眼张云雷,继续缓缓说道:

“只是已经有了搭档的,人家俩没有裂的意思,咱也不能给人拆喽,是吧少爷?”

 

郭德纲什么都没说,却把什么话都说了,张云雷垂着头半晌嗡声回道:

“知道了,师父。”

“行啦,看看你姐姐去吧,既定了搭档,后边磨活、演出,好些个零零总总的事情且得忙活着呢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6

正如郭德纲所言,张云雷一连几个月忙得脚不沾地。

 

“小辫儿,晚上演出部那边还有些细节让咱过去敲一下,你没忘了吧?”

杨九郎趿拉着拖鞋把自己摔倒沙发上问。

“我不去了,你替我推一下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杨九郎从沙发里弹起来,无意间瞄到张云雷亮着的手机屏幕,随即说道:

“行我知道了,你去吧,正好我也想歇歇。”

张云雷走到门口又回头,

“翔子,谢了。”

“你可别在这膈应我了,实在点请我吃一顿。”

“没钱!”

 

7

周九良打开门,怎么也没想到来的人是张云雷,张了张嘴,还没等说什么,张云雷已经从门缝里挤了进来,冲周九良摇了摇自己手里的东西。

“我来给你换弦。”

周九良明白过来,这是看到自己发的朋友圈了。

“不用,我自己换就行。”

张云雷不顾周九良的拒绝,拿起茶几上的三弦开始换,

“这弦是我缠着师父要的,统共这么几根,都给你拿来了。”

“真的?”

周九良眼睛一亮,没再拦着,蹲在茶几旁双手托腮看张云雷摆弄自己断了弦的三哥。

 

最近跟着烧饼健身颇有成效,小孩脸上的婴儿肥换成了棱角分明的下颌线,整个人更多了些清冷的少年气。

张云雷看着面前对自己总是疏离的人,一失神,松了紧绷的弦,在手上抽出一道血口。

“哎呀!”

周九良吓了一跳,手忙脚乱地找来酒精和创可贴,还好伤口并不深。

小孩给自己处理伤口的样子,和小时候举着手掉眼泪的样子不断在张云雷眼前重叠。

 

“小时候都是我给你抹药,现在换过来了。”

贴好创可贴,周九良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,没说话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张云雷坐在沙发上,低着头像个犯了错的孩子。

周九良先是一愣,随即明白话里所指,轻轻摇了摇头。

一个字都没说。

张云雷叹口气,拿起三弦继续换。

“别忙了师哥,一会我自己换。”

 

“喊我什么?”

原本还因为小孩不愿跟自己说话而沉着脸的人,此刻已笑弯了眼。

“怎么了?”

张云雷拉着周九良做到自己旁边,

“我还以为你不认我这个师哥了。”

“那倒不至于。”

“可是你现在有许多的师哥。”

“那不一样。”

周九良伸了个懒腰,双手垫在脑后依靠到沙发背上。

张云雷歪着头探到人面前,偏要他看着自己,

“怎么不一样?”

“跟我一块学三弦的师哥就你一个。”

笑意越来越大,好看的狐狸眼更弯了些,

“真的?”

“就我一个?”

“你就我一个师哥?”

周九良皱着眉把恨不能贴到自己身上的脸推到一边,

“快闭嘴吧。”

 

7

“哎哟我说你嘛呢,消停坐会成不成?屁股跟针扎了似地。”

“翔子今天这节目到底能不能录完?”

张云雷意外地没跟自己怼起来,反倒让杨九郎不习惯,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今天得回去。”

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明天航航生日,我得回去。”

“就这?看你那样我还以为天塌了呢,”

杨九郎重新缩进沙发,露出半个脑袋,

“不对啊,九良不是14号生日吗?今儿才几号?”

张云雷皱着眉查航班信息,

“他过农历生日,八月初九,就明儿。”



8

节目录完已是凌晨,张云雷拉着杨九郎赶最近的航班回到北京时天刚放亮。

“祖宗,连夜赶回来你不困呐?你不困你放我回去睡觉行不行?”

杨九郎本就不大的眼睛线下困得几乎成了摆设,

“不是,这哪啊?大早上的该不会要把我给卖了吧?”

出租车在一座古色古香的院子前停下,杨九郎费力撑开粘到一起的眼皮,瑟瑟发抖的抱住弱小无助的自己。

“卖你我都嫌费劲,车上等我。”

张云雷嫌弃地翻了个白眼,下车进了院子。

再回到车上时张云雷怀里多了一个长的木质盒子。

“这什么呀?”

“礼物,”

张云雷拍开杨九郎的手,

“手拿开!”

“张小辫儿!有没有天理了?困成这样陪你来拿这么一玩意儿,连看都不让看!”

“行行行,看!”

张云雷被喊得耳朵疼,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,是一把做工精致的三弦。

“卧槽!张云雷!”

看到价格的一瞬间杨九郎几乎蹦了起来,

“让你请我吃俩包子都跟割你肉似的,”

杨九郎咂着舌,想摸摸这天价三弦什么手感,最终还是慑于张云雷的眼神没伸出手。

“啧啧啧,真舍得放血。”

“哎呀,九良啊,你师哥不是把心掏给你,这是把命都交给你了呀。”

“管得着吗你?”

“管不着,你家航航,你乐意天价给他买坨屎我都管不着。”

 

已经做好战斗准备的杨九郎扭头看见张云雷非但没跟自己急,还满脸笑意地点了点头,不由得浑身起了层鸡皮疙瘩,

太瘆人了。

 

你家航航,

对,就是我家航航。

 

张云雷第一次感觉杨九郎说话真他妈在点儿上。




(虽说标题什么的不重要,但这玩意儿没个标题就跟人没脑袋似的别扭,所以,在线征集个标题)。

看看可怜的孩子吧,给个名字吧😘😘😘😘


评论(8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